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通知公告  
吉林农业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公示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按照《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要求,吉林农业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需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现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情况公示如下。

 

一、改革自评表

二、《吉林农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

三、校级组织工作机构组织架构图

四、校级组织工作人员名单

五、校级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

主席团候选人由学院团组织推荐,经学院党组织同意,由学校党委学工部和学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学校党委确定。主席团候选人确定后,经学代会(研代会)进行差额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民主选举产生主席团成员。

六、校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2020年9月16日,吉林农业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鲲鹏学生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191本科生代表、71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主要议程:听取并审议上届吉林农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审议并修订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此次大会宣传报道链接:点此进入吉林农业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七、校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代表通过“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首先由各学院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学院推荐时先由班级推荐,后由学院团委、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按照推荐结果确定代表候选人,再由各学院通过院级学代会(研代会)差额选举出席校级学代会的代表,差额数位应选人数的20%。

最后由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对代表资格进行最终的审查认定,如代表资格出现问题,学代会筹备委员会与推荐单位联系进行调整。

八、校级组织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或其他有关制度文件)

九、学校党委指导学生会组织工作情况

每年学校召开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专题会议,由分管校领导召集相关部门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成员召开校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会议,研究年度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学代会(研代会)选举主席团候选人需由学校党委确定,选举结果需由党委常委会确定。如遇类似《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方案》等重大事宜需报请学校党委常委会集体研究决定。学校党委领导出席学生会、研究生会举办的活动。
十、团委指导学生会主要负责人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