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通知公告  
防汛安全指南

这几天

河南汛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危难之中

有人挺身而出,冒雨守护

有人汇聚微光,风雨同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

如何有效预防已成为

每个人的必修课

团团本期为大家带来了

防汛指南

请注意查收

一、概念突破

汛期是一个水利名词,是指河水在一年中有规律显著上涨的时期。“汛”就是水盛的样子,“汛期”就是河流水盛的时期,汛期不等于水灾,但是水灾一般都在汛期。江河由于流域内季节性降水或冰雪融化,引起定时性的水位上涨时期,叫汛期。

防汛是指为防止和减轻洪水灾害,在洪水预报、防洪调度、防洪工程运用等方面进行的有关工作。汛的含义是指江河、湖泊等水域的季节性或周期性的涨水现象。

二、暴雨预警信号的

正确阅读方式

蓝色预警: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黄色预警: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橙色预警: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红色预警: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三、雨天出行指南


  
  
  
  

  
  

生命是一树花开

或安静或热烈

或寂寞或璀璨

冯骥才曾有言:

“生命的定义就是拥有明天”

面对汛情

我们或许惶恐

然而对于防汛

我们绝对重拳出击

所向披靡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