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全校团支部线上学习观看电视剧 《跨过鸭绿江》的通知
各基层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推进全校团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我校团员的思想觉悟,激发爱国主义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校团委结合学校实际,现组织全校团支部开展线上学习观看电视剧《跨过鸭绿江》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
 
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团员青年感悟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并结合目前形势,将抗美援朝精神和抗疫精神相融合,号召广大团员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中贡献青春力量。
 
二、
活动时间
2022年3月17日—4月7日
 
三、
活动内容
1.观看影片。各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通过线上的方式,自行观看电视剧《跨过鸭绿江》,了解抗美援朝时期的真实故事,切身感受作品中感人的英雄故事,体会可歌可泣的英雄精神。
 
2.组织学习。团支部通过召开线上团会的形式,由团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全体成员,采用不同的形式开展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学习会,通过影视剧所重现的历史记录,进一步感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并带领支部成员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式,将抗美援朝精神和抗疫精神相融合,激发团员青年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厚植爱国情怀。
 
3.交流心得。通过组织观看和学习,支部成员可将学习后的心得体会撰写成观后感或随笔,以此抒发自己的真实感想,并通过在支部内交流心得体会,带动身边的团员青年珍惜当下,锐意进取,为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四、
活动要求
 
1.各基层团委要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谋划活动流程,做好团支部的组织与指导。在团支部开展学习过程中,基层团委书记要做好学习导向,组织团员认真观看影视作品,结合“四史”开展好学习活动。
 
2.各团支部在开展学习和心得交流活动时,要鼓励支部成员用心体会学习过程,认真抒发学习感悟,并将学习心得撰写成观后感或学习随笔,题目自拟,字数控制在2500字以内,作者信息附在题目下方,注明“学院、团支部、姓名”;Word文件名以学院+团支部+作者命名。
 
3.请各学院将团员撰写心得征文作品于活动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dengpengfei@jlau.edu.cn。校团委将结合各学院上交征文作品情况进行评选(其中教师评分占比50%,各支部团员评分占比50%),最终评选出50个活动优秀团支部,100个优秀心得征文作品。其中征文作品将纳入基层共青团考核评比中“百篇征文活动”评比项。
 
点击链接观看《跨过鸭绿江》电视剧
https://tv.cctv.com/v/v4/VIDEBMZi
TU5pthMiuwX0Bo5M211205.html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2年3月17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