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月满中秋 礼献恩师”庆祝中秋节、教师节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金秋送暖,丹桂飘香。伴随着秋季独有的芬芳,我们迎来了中秋节和教师节双节共聚的日子。中秋佳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之一,自古以来就被赋予了美好的寓意,寄托着人们思念故乡、思想家乡、渴望团圆的情感。当中秋节遇上教师节,欢聚与感恩撞个满怀,让我们共叙温暖亲情,一同祝愿全天下所有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感恩有你们!同学们一路走来,一定少不了老师们的帮助,虽然我们目前无法面对面将对老师们的祝福送上,就让我们将思念与祝福化作最优美的诗句,为每一个吉林农大人带来节日里最温暖的祝福。

为庆祝中秋佳节,感念恩师,报答师恩,校团委决定开展“月满中秋 礼献恩师”庆祝中秋节、教师节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活动旨在丰富校园生活,庆祝双节,增强学生敢于展现自我的自信,拉近师生关系,增进师生情谊,培养学生懂得感恩的美德,营造校园温馨温暖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月8日-9月12日

三、参与对象
吉林农业大学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征集朗诵作品
 

朗诵者需使用普通话,声音清晰,语言流畅自然,主题表达准确,朗诵技巧运用恰当,朗读推荐主题:(1)感谢师恩(2)月圆人团圆(3)中秋诗词。

(二)征集中秋节家乡特色视频

视频应充分展现出中秋味道,可以参考以下几个方面:(1)家乡文化(2)风俗习惯(3)特色月饼。投稿作品可以是精雕细琢的故事,也可以是随时拍的vlog或plog,可以使用专业的摄像设备,也可以使用手机随手拍摄等。

(三)学校学生组织对恩师的寄语

学校各级学生组织撰写对老师的寄语,直抒胸臆,诉说和老师之间难忘的故事,献上对恩师的祝福和感谢。

(四)微信朋友圈分享图文

9月9日-9月11学生可通过分享满月、月饼、家乡习俗、全家福、与老师合影、校园师生画面等表达自己在双节这天的情感,或感念师恩,或思念家乡,或庆祝团圆。要求:(1)文字带有话题#礼赞教师节-情系中秋月#,且不少于二十字(2)图片不少于两张。

(五)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9月8日-9月10日同学们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活动,在这个特别时期,全体吉林农大学子共同点亮起一盏盏灯,跨过时间和空间的隔阂,向恩师传达谢意,点亮灯塔,填写寄语,为教师亮灯,长按海报并可保存分享至朋友圈。

五、投稿要求
      1、朗诵投稿音频格式为mp3,自行加配乐,语速适中有感情,时长控制在3分钟左右。

2、视频格式为mp4,横屏竖屏皆可,视频像素不能低于(视频垂直分辨率不得低于720p或1080i),时长控制在两分钟左右。

3、材料报送邮箱:jlaugqt@163.com。投稿请在标题注明“朗诵活动”(“视频活动”)并备注作者姓名班级及所在学院。
六、活动安排
      1、即日起至9月10日12:00前接受投稿。

2、9月10日至9月15日朗诵作品在“吉林农大共青团”微信公号上进行集中展示,视频作品在吉林农业大学共青团官方抖音账号“吉林农大共青团”(抖音号:jlaugqt)进行集中展示。
七、奖项安排
在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展示朗诵作品和视频作品以及参与微信朋友圈分享图文活动的同学都可以参与随机抽取幸运奖,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