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典型选树  
“农浓”真情玉木耳 驰援武汉渡难关

 

“农浓”真情玉木耳  驰援武汉渡难关

吉农校友张金朋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5000斤玉木耳

        2月24日下午,一辆载满5000斤玉木耳的货运专车,从吉林白山出发,逆向而行奔往湖北省武汉市抗疫一线。而这些玉木耳的捐赠者,正是吉林农业大学2014级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专业毕业研究生,长白县钰桂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朋。


       提起为什么要向武汉捐赠玉木耳,张金朋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名国人的心,从网络和电视上看到全国有数万名医务工作者在这场战“疫”中逆向而行,为挽救患者生命,保护国人健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自己内心深受感动,也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同时,张金朋想到自己企业生产的玉木耳具有清肺益气、降脂降压等多重功效,并且能促进食用者的胃肠蠕动和消化吸收,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于是他决定要向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玉木耳。在白山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联络和准备,张金朋企业捐赠的5000斤价值60万元的玉木耳,及时发往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市第三人民医院阳逻院、天佑医院等五家医院。

 

       2016年,研究生毕业的张金朋回到家乡吉林省白山市长白县,在李玉院士团队李晓等多位老师的技术支持下,创办了长白县钰桂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玉木耳种植产业,并立志带领家乡人脱贫致富。作为一名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典范,张金朋曾先后荣获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获得吉林好青年,“白山十大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

 

       不仅仅是此次捐助防疫物资,在此之前,张金朋已经在公益奉献的道路上走了三年多。他常说:“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乡亲们对我的帮助,吃水不忘挖井人,希望我可以做更多来回馈家乡、回馈社会。通过企业来带领乡亲们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这是我的创业目标。”三年来,他助力精准脱贫攻坚事业发展,累计为家乡贫困户免费发放6000棒玉木耳菌包,并提供种植技术指导,提供岗位60个,发放红利5.2万元。此外,他在团中央、吉林团省委、白山团市委和学校的多方牵引下,为马鹿沟镇十九道沟村、靖宇县那尔轰镇、山西省灵丘县边台村累计垫资19.8万元,提供菌棒6.6万棒,贫困户累计收益10万余元。当贫困户从张金朋手中接过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收益,紧紧握住他的手真诚说着感谢时,他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他扎根农村,创业拼搏,助力脱贫,义无反顾。当疫情来临,他义勇当先,倾囊而出,以质朴之行,诠释着新时代吉农创业英才的强农使命和无悔担当。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