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典型选树  
榜样力量||荣获2019年度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当代大学生中选树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爱的先进典型,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奋发成才,展现青年大学生的风貌和担当。近日,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学生联合会开展了2019年度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经过学校推荐,团省委、省学联组织评选,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2017级水产养殖专业二班吴雪芹荣获2019年度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二班王昊,信息技术学院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二班崔铭仁荣获2019年度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自强,是脚踏实地,百折不挠;自强,是志存高远,勇敢追梦。今天,团团带大家来认识一下2019年度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王昊同学,让我们共同学习他的优秀事迹。


——2019年度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王 昊

  

实践铸信仰  青春谱华章
     王昊,男,199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二班学生。现任校“生命之光”红色教育基地团总支书记、学院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班级学习委员。先后被授予长春市“优秀共青团员”“校理论学习之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10余项。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第七届吉林省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第二届吉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吉林省大学生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三等奖等国家、省级奖励10余项,主持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一项。
 

胸怀大志,不畏困难宜自强

他,平凡普通,但他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自立自强”的不平凡。家庭经济困难的他有着顽强拼搏的毅力、坚强勇敢的性格和不屈不挠的韧劲,他坚信知识可以改变未来,为此他在学习上勤奋刻苦、脚踏实地,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四次获得校非农专业一等奖学金,并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斩获国家、省级奖项10余项。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他一路谨记思考与实践并重,自立自强,不断充实自己,不断自我提高,自立自强是他永不放弃的追求。

气有浩然,传播理论筑信仰

大学伊始,在学校“生命之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入党启蒙教育的他被苦难辉煌的党史深深吸引,于是经过层层选拔成为了一名讲解员志愿者。讲解员志愿者是红色教育基地的窗口,仪容仪表、举手投足、声调起落都代表基地的质量水准。不同于旅游景区讲解员的是,他必须庄重、严谨地向每一位参观学习者讲述史实,声情并茂再现当年革命故事。他在实践中摸索多种讲解方法和技巧,提高讲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无数次讲解到声音沙哑,含着咽炎片继续;无数次因为站立太久双腿酸胀迈不开步;无数次因讲解错过吃饭时间,两餐并作一餐;无数次的假期因讲解放弃了……他没有因此而怠慢,反而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作为“生命之光”红色教育基地的金牌讲解员先后参与接待了全国道德模范吴雅琴、民族品牌领导者冯军等杰出人物;吉林省一汽集团、吉林省送变电总公司等企业;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行政学院等事业单位近100个团体逾8000人的参观学习……他的汗水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中流淌着奋斗的诗篇。

躬行实践,知行合一谱华章

他于2018年8月参加了团中央学校部举办的2018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活动(第三期),他在实践中活动中表现优异,其所在实践团队以优异的成绩获评“全国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他与队员们重走朱毛挑粮小道、体验红军的一天、参加会师井冈等特色课程、参观黄洋界等革命遗址,结合学校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实施课题调研实践。并参与制作完成了“井冈情·中国梦”大型图片展,通过“井冈史”、“井冈美”、“井冈魂”、“井冈梦”将井冈山精神带到学校,向来基地参观的万名学子传递“让信仰点亮人生”的崇高理念。他作为学校资助宣传志愿者,和志愿宣传团队的队员们先后三次奔赴延边地区面向万余名高中毕业生及学生家长进行资助政策宣讲,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用奋斗追逐梦想。他用持之以恒的行动和矢志不渝的精神去书写他的“初心”,他的身影在知行合一中绽放温暖的光芒。

心怀感恩,勤耕不辍传爱心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在得到社会无私帮助的同时,他不忘回报社会,回报他人,以自己的微薄之力践行着自己的诺言。作为学院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他注重实践,在工作中拓宽思路,创新进取,积极努力,勇于奉献,在他的协调和带领下,学生会的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学生组织中工作的模范先锋,在吉林农业大学共青团“创先争优”评选中荣获“先进学生会”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他理解每一名与他有着同样经历的学生,积极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不断用他的“小爱”去体现大的“温暖”。他参加“2018年善行100·温暖行动”利用本来闲暇的周六周日去公益体验站进行公益倡导与劝募,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宝与美术包。为爱大作战,他用实际行动践行“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品质。

实践铸信仰,青春谱华章!青春绽放在花开的季节,生命、爱与感恩同在。他的自强不息,让莘莘学子朝着梦想的方向仰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