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典型选树  
“让信仰点亮人生”——我校徐子博同学参加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第二届“团团夏令营”活动
      团夏令营于8月24日—8月29日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通过前期报名遴选,从一万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1/100,与1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国青年齐聚一堂,在活动期间体验红军生活、共话青春理想、学习国情知识。

       8月14日,团中央向我校传来邀请函,农学院本科2018级农学专业徐子博同学受邀参加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第二届“团团夏令营”活动。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一世去践行”,在为期五天的“团团夏令营”中学习内容涵盖革命传统教育、当下中美关系、网络宣传等多个领域,徐子博先后聆听了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传播处处长王小鲲同志,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对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金灿荣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袁岚峰博士,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酷玩实验室”创始人朱紫辉,“北美留学日报”林果宇老师、“平原公子”申鹏老师等“硬核导师团”带来的《中美关系的深度思考》《中国科技与世界大势》《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自信》等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徐子博在谈起这次加入夏令营的原因时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我在儿时就一直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这些中华民族精神。正好可以通过这次夏令营的机会也学习一下井冈山精神,了解红色革命,真正学习并不断探索,跟随党的脚步,学习理论知识并亲身实践。”

 除了理论课程,本次团团夏令营活动还安排了观看大型实景演出——红色经典《井冈山》,以天空为幕布,以山水为舞台,史诗般再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激起了我们心中那份热血家国情怀;体验“红军一天”,与队员们冒雨扛枪行军,重走红军路:找情报、寻草药、干农活,聆听井冈山革命后代讲述父辈的革命史以及艰苦朴素的家风史,感受他们的忠诚担当以及传承红色基因的自觉性;参观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言,面对先烈忠魂,敬献花圈,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

 期间,徐子博同学与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同志交流分享他的抗疫经历和在大庆市开设的助学班的故事,得到景临部长赞赏。景临部长,寄语徐子博同学“送人玫瑰 手有余香” 并亲切合影,勉励他要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里越做越好,这也是对所有青年志愿者的期待。


让信仰点亮人生,让青春照耀未来。让我们以徐子博同学为榜样,努力传承革命精神,积极努力,不断发光发热,相信星光照耀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个人介绍:

 徐子博,共青团员,吉林农业大学农学院2018级农学创新班学生,任大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吉林农业大学青春启航帮帮团团长、农学院共青团志愿者服务部负责人,2019级新生副代理班主任。组织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500余小时,参与两次校级暑期社会实践、组织一次国家级暑期社会实践。获得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活动“最具影响力小队”,获得过“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银奖”、“吉林省红色旅游行•大学生筑梦之旅优秀志愿者”、 “长春市优秀共青团员”、“大庆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第十八届农博会优秀志愿者”、“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