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社会实践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农学院实践团赴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市弓棚子镇双胜村进行

为响应2022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号召,以“走进乡土乡村  致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强校地,服务百乡千村”为目标,聚焦乡村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实现实践教育和专业知识相结合,为构建新时代下和谐美丽的乡村做出农科学子应有的贡献。

在“乡村振兴”战略计划的扶持之下,双胜村的养殖种植合作社形成了一套包括统一生产、统一销售在内的“五统一”管理模式,如今,村子里种植养殖两开花,生活生产双胜利。

为更深入地了解和学习双胜村养殖业和种植业的相关情况,7月25日,吉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助农实践团赴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市弓棚子镇双胜村进行了社会实践活动,对当地的养殖、种植合作社进行参观。本团队由农学院团委书记李丹老师具体指导。
团队成员李  想 宋明星  麻恩华 方振宇 兰玉杰 魏  祺 余凯生
实践团成员们参观养殖合作社
养殖种植合作社简介
在村副书记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们首先参观了当地的种合作社。据负责人介绍,2004年双胜村在农业综合开发办和财政部门的支持下,引进了一批大型农机器具来推动双胜村的农业发展。后来,为保证合作社的有序发展,合作社陆续建立了各项章程。如今,经过无数次的更迭,合作社现采取“统一”的管理模式,即:“统一费用、统一生产、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统一分配”;“统一费用”就是全年生产费用(购种、购肥、购农药等)由合作社统一筹集使用;“统一生产”就是合作社负责春种、夏耕、秋收等生产全过程;“统一管理”是指从备春耕生产到收获季节的生产过程由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销售”指收获后由合作社负责销售;“统一分配”即年末时,将收获的粮食及其它农产品售后收入扣出全年各项生产费用进行按股分红。
实践团成员们参观参观种植合作社
合作社发展现状
通过此次参观,实践团对双胜村的养殖和种植两种生产方式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成员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近几年合作社发展情况的迅速与稳定。参观过后,实践团成员和村委副书记在旗帜下合影留念。村委副书记对实践团成员们寄予了深厚嘱托:“如今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你们农大学子要时刻与时俱进,学习理论基础的同时更要多实践多操作,真正地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中。”
实践团成员们在合作社与村委副书记合
现代农业新气象

经过一天的参观与学习,实践团成员们清楚地认识到了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与现实操作之间的差距。同时,他们也深刻感悟到,党的事业需要青年人来继承,国家的事业需要青年人来承担。当前,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和伟大价值,认真思考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便是最需要他们思考和亟待他们解决的大问题。

临别之际,吉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助农实践团成员们向村委副书记庄严承诺:“强农有我,共向未来。我们必将为了祖国的农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不辜负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厚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