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社会实践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人文学院、家政学院赴四平市福寿康朝阳颐养中心开展社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号召,传承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加强自我的道德修养,锻炼自我的社会实践能力,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家政学院赴四平市乡村振兴促进团成员于2022年7月9日来到福寿康朝阳颐养中心,拜访了颐养中心老人,在院长徐晓慧的引领下参观了中心的相关配套医护设施、房间环境等。
  团队成员来到颐养中心时,一名医护人员正在带着老人们做健康操。队员们了解到,颐养中心会通过做操、器材锻炼等科学方式来提高老人们的身体素质,身体条件允许的老人都很喜欢参加。团队成员们给老人们买了水果、保健品等,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问候。
  通过徐院长介绍,队员们对福寿康颐养中心有了一定的了解。该机构是四平市的金牌养老机构,多年来其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养老服务的方针政策。自运营开始至今,无任何责任事故发生。曾获得老龄工作先进单位、四平市优秀妇女组织等荣誉称号。对于安全防范,该机构切实地做到了细致入微,即使是一个细微的安全隐患,机构都会努力排查。在专业性方面,其员工都拥有各项资质证明,机构的相关执照也都处于完备状态。管理运营体制健全,始终秉持着“挚爱胜于亲情,承诺重于泰山”的理念。该机构始终以每一位老人的健康快乐为宗旨,以积极的心态服务于每一位入住老人。
  在徐院长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中心的居住环境、医疗配套设施、娱乐场所以及卫生情况。队员们发现这里的房间环境十分整洁,被套床套等物品每周都会更换。老人们穿的衣服也会有专门人员进行清洗消毒,并且配备有专业的晾干房。颐养中心的医疗设施十分先进,娱乐场所设施齐全。徐院长表示:“为老年人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是我们最基本的责任,我们依旧会继续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平,真正地做到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在与徐院长谈到颐养中心未来发展时,她提到:“目前最突出的问题就是缺少养老行业的高端人才,尤其是从事这方面的技术型、专业型人才,福寿康颐养中心与其他城市的相关养老机构还存在较大差距。”她希望能通过引进专业人才来缩小这一差距。团队成员们表示:“我校人文学院、家政学院对贵中心这方面的需求具备相关人才的满足条件,尤其是家政学专业更具有优势。”徐院长十分高兴,她非常期待未来能与我校合作,为养老行业注入新鲜血液。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成员们望着这些生活在颐养中心的老人,心中都有一个希冀:真心希望能给老人带去一丝温暖,也真心祝愿老人能够安度晚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