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社会实践  
空巢守护,情暖夕阳|学校开展独居空巢老人关心关爱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相关决策部署要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应对新冠疫情传播给独居空巢老人生活带来的困难,我校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独居空巢老人关心关爱行动。
 
 
  人文学院、家政学院2020级 贾景
 
人文学院、家政学院2020级贾景于1月10日至12日前往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大绥河镇太平岭村四社开展关心关爱独居空巢老人社会实践活动,走访了五户空巢老人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在与空巢老人们的互动交流中,贾景了解到他们缺少照顾和陪伴,意识到关心关爱独居空巢老人的重要性。
 
园艺学院2022级 张夺
 
园艺学院2022级的张夺于1月11日至15日前往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阿拉坦社区开展关心关爱独居空巢老人社会实践活动,为三名老人送去春联和祝福,还为老人们做了“爱心餐”。实践活动后,他感触颇深,他认为应该多去关心关爱空巢老人 ,守护最美夕阳,给他们多一些温暖和陪伴!
中药材学院2020级 尤佳
 
中药材学院2020级尤佳于1月2日前往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福宁社区开展关心关爱独居空巢老人社会实践活动,她为空巢老人送去了冬衣。实践活动后,尤佳表示:"劳我以少壮,息我以衰老"是每一个人的愿望,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我们,用我们天真的笑容,去敞开老人们的心扉;用我们的知识,使老人们生活得更好。
 
农学院2021级 关琳冉
 
农学院2021级关琳冉于1月4日前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区永兴街道天泽社区开展关心关爱独居空巢老人社会实践活动。她通过电话排查详细了解社区空巢老人相关情况,协助社区建立台账。在社区书记及网格长的陪同下,关琳冉走访了三位空巢老人。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她意识到应该多关注并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空巢老人,让他们老有所依。
 
植物保护学院2020级 张婉婷
 
植物保护学院2020级张婉婷于1月1日前往辽宁省铁岭市调兵山市苗圃小区空巢老人家中,为空巢老人送上新春祝福和问候,并帮助打扫卫生、贴春联等。她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她的假期生活,也为空巢老人带来了温暖和帮助。她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关心关爱空巢老人行动中来,让“空巢”变成“暖巢”。
我校共有24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本次独居空巢老人关心关爱行动之中,帮助空巢老人300余位。怀尊老之情、扬敬老之意、兴敬老之风、尽为老之责、办利老之事,我校会持续将关心关爱独居空巢老人活动与大学生社会实践有效结合,发挥青年学生主力军作用,扎实做好独居空巢老人身体健康、生活保障等工作。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