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社会实践  
喜讯||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吉林省“优秀大学生” 荣誉称号
近日,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吉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2年吉林省“优秀大学生”寻访活动结果揭晓,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姜秋实,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本科生杨莹,植物保护学院2019级植物保护专业本科生刘行,获2022年吉林省“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奋发成才,勇敢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展现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的风貌和担当。
 
事迹简介
 
 
 
/
 
1
 
/
 
姜秋实,女,汉族,共青团员,资源与环境学院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就读于扬州大学,硕士就读于吉林农业大学,即将到西安交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三年的硕士学习期间,曾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A类一等奖、2021年硕士国家奖学金1次、第十六届校学子之星1次、2021年校长奖学金1次、2021年校优秀研究生1次,并曾多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她勤奋努力,积极参与导师的课题,累计在环境与能源领域期刊发表一作SCI论文11篇,累计影响因子67.383,并参与申请3项国家发明专利,2次在全国会议上以墙报形式进行成果展示。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担任志愿者为同学配送物资,为学校抗击疫情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
 
2
 
/
 
杨莹,女,汉族,中共党员。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本科生。作为学校“生命之光”红色教育基地金牌讲解员,她先后为3万人次提供了优质的讲解服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种精神让她在科技创新和学习上也十分出色,科技创新方面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校级科技创新基金项目2项,公开发表SCI论文1篇(IF 4.006)。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等各级各类竞赛奖励20余次。学习上,平均学分绩点达4.71,综合素质测评成绩 93.91,均名列年级第一名。她以599分的成绩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荣获国家奖学金、吉林省政府奖学金等各级各类奖学金18次,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长春市“十佳大学生”,校“十佳大学生”“学子之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30余次。现已推免至浙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
 
3
 
/
 
图片
 刘行,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植物保护学院2019级植物保护专业本科生,曾任植物保护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她热爱志愿服务,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多次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并参加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以及线上助学志愿活动,累计实践时长127天。获长春市“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磐石市疫情防控优秀个人;大庆市优秀志愿者、云上之星奖;吉林农业大学第十六届社会实践之星;吉林农业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积极分子;拥有着出色领导能力的她,在2021年7月带领团队两次获批团中央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国情调研专项活动,从596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被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授予全国“十佳优秀团队”荣誉称号,以及共青团吉林省委“三下乡”优秀团队;2021年获长春市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奖项。她成绩优异,专业排名第二,先后获得纯农专业一等奖学金3次。她主持省级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1项,参与省级创新创业项目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篇。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7次、省市级奖励12次、校级奖励25次。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