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科技创新  
喜讯|吉林农业大学荣获2021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和“优

6月30日,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吉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长春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1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颁奖仪式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四象城剧场举行。我校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5个,同时学校也获得了2021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



本届竞赛自启动以来备受我校广大师生的关注,得到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与各学院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累计收到参赛作品245项。经过校赛遴选,最终有12项优秀作品参加2021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其中,中药材学院选送作品《Effect and mechanism of specnuezhenide on chemotherapy induced  myelosuppression》和工程技术学院选送作品《一种高导电导热的玉米秸秆基石墨烯材料》获得一等奖;资源与环境学院选送作品《甲醇燃料电池用高阻醇功能膜材料的设计研究》、生命科学学院选送作品《产木聚糖酶蜡样芽孢杆菌TK-2耐低温关键基因挖掘及适应性研究》、农学院选送作品《秸秆还田与氮肥运筹对东北粳稻产量及稻米品质的影响》、植物保护学院选送作品《赤眼蜂生物防控技术推广的影响因素研究——以吉林省为例》和资源与环境学院选送作品《东北黑土地保护智能深松机》获得二等奖;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选送作品《水体镉暴露对异育银鲫肠道微生物群、生物积累和氧化应激的影响》、园艺学院选送作品《靖宇县蓝莓种植业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经济管理学院选送作品《农产品电子商务能够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吗?》、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选送作品《低成本玉米副产物基智能包装材料设计与应用》和信息技术学院选送作品《微波式农产品水分快速无损检测仪》获得三等奖。崔强、韩佳宏、贾博寅、刘冬冬、潘轶民、孙世勋、张晶7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在2021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选送作品《探索两战圣地,传承沂蒙精神》获得一等奖,《无悔青春行,心系黑土地》获得二等奖,《传承红色基因,做红色接班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践行爱国主义情怀微课活动》和农学院选送作品《“创造条件也要上”——“铁人精神”》获得三等奖。


此外,由工程技术学院选送的作品《变废为宝—一种低能耗、易于产业化的秸秆基石墨烯制备技术及应用》将代表吉林省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