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新闻  
基层团讯‖农学院召开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强社会实践活动的系统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习实践能力,根据教育部、团中央等七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按照《关于开展 2022 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以及《吉林农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要求,农学院积极开展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6月26日,农学院召开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李丹老师出席会议并进行此次动员,全院学生共同参会。
 
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总体原则
 
 
 
本次实践依据“就近就便,返乡实践,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总原则,鼓励各实践团队以线上实践、属地组队、个人返家乡等形式为主,不得跨家乡所在地(市)开展社会实践,在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属地化开展社会实践。鼓励师生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开展。
 
活动对象
 
全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活动时间
 
2022年7月至9月
 
活动内容
 
 
 
(一)“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
 
(二)经典润乡土计划项目 社会实践;
 
(三)“井冈情·中国梦”实践活动;
 
(四)“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专项活动;
 
(五)个人“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题。
 
相关要求
 
 
 
(一)及时上交相关材料
 
1、开展社会实践前,填写统计表。
 
2、实践过程中,每天按时上交时间活动照片、视频等材料,写好实践日志和实践报告,并根据自身实践内容做好相关问卷收集统计,每人均需填写《吉林农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考核登记表》。
 
3、开学后,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需根据通知及时上交相关材料。
 
(二)做好媒体宣传及实践总结
 
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应撰写实践活动报道稿,上交对应负责人,用于宣传报道。
 
答疑环节
 
大会最后,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提出问题,李丹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
 
 
 
 
 
 
“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应是对志愿活动最贴切的概括。若是我们人人都做志愿者,人人利他,这涓涓不息的力量定将汇成汪洋大海载起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增强了农学院学子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实践活动中获得锻炼,积累丰富的社会经验,为社会贡献蓬勃青春力量。最后,预祝所有实践队伍顺利开展实践活动,满载而归!
 
 
 
 
 
 
来源|筑梦农学
 
图文编辑|王颂博
 
责编|邓千惠 周林檠 袁芬芳
 
审核|彭雨石 邓鹏飞 张安阳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