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新闻  
榜样力量||我校两名学子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活动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并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的热潮。
 
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工程技术学院2022届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吴世懿、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级植物营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徐子斌,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吴世懿,男,汉族,中共党员,工程技术学院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吉林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席、吉林农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队长,研究生期间学习成绩位列专业第二名。
 
在7年的求学之路里,秉承对志愿服务的热爱,吴世懿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达万余小时。在2020年疫情期间,从大年初一开始便参与家乡防疫志愿服务,连续工作40余天,事迹被多家新闻媒体宣传,并被评为了2020年吉林省优秀青年。在支教期间,他踏实肯干,热爱学生,并在1年的时间里累计为孩子们筹集资助款1.5万元。在研究生期间,他反复前往试验地,设计并试制出符合当地农民需求的农业机械,并以专业学习成绩第二名,顺利毕业。作为一名农业高校学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里,他将秉承“明德崇智,厚朴笃行”的校训精神,奋力前行,把汗水继续挥洒在吉林这片黑色沃土之中!
 
 
 
 
 
徐子斌,男,汉族,中共党员,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营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曾任吉林农业大学学生会常务代表委员会会长、2018级“学习筑梦班”班长、大学生新时代践习社社长、吉林农业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
 
徐子斌同学曾积极推进实施“青马工程”培训班、“学习筑梦”行动,举办团支部风采大赛、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海报设计大赛等校园文化活动数十项,多次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国家专项行动之中。秉承立德树人的使命,他曾作为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带队前往国家基层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在2020年疫情爆发之际,他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要求,火速开展线上教学和疫情防护宣传工作。2022年省内疫情蔓延之时,作为学生骨干,他主动请缨,深入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承担起学校一万四千名学生的一日三餐配送等工作,连续60余天坚守岗位,累计为全校师生送餐150余万份。不屈不挠以就百炼成钢,厚积薄发以就静水流深。他始终以“时不我待、更争朝夕”的劲头与时代同频共振,以奋斗书写青春的精彩华章!
 
 
 
砥砺自我,励志自强
 
迎风飞翔,奔赴山海
 
希望全校青年以此为榜样
 
用汗水点亮青春的繁星
 
  用才华奏响奋斗的乐章!
 
 
 
图文编辑|高亚蕊
 
责编|权梁 陈婧 张艳红
 
审核|彭雨石 王璐 邓鹏飞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