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新闻  
2022年度吉林农业大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信息技术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一班团
为深入贯彻“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激发团支部组织活力,提升团支部组织功能,提高学生团干部团务能力,学校开展了2022年度“活力团支部”评选和风采展示活动,并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现我校团支部改革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
 
 
 
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
 
我校各团支部团结奋进凝聚青春力量
 
涌现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活力团支部
 
接下来,跟着团团一起
 
领略活力团支部的青春风采吧!
 
 
 
 
 
吉林农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一班团支部成立于2020年9月,现有团员25人。团支部始终秉持“深耕支部‘组织力’建设,打造基层坚强战斗堡垒”的理念,是一个作风优良、积极向上,有凝聚力、向心力的团支部。
 
 
 
支部所获荣誉:
 
1、获2020年信息技术学院“青春抗疫 爱国力行”团支部风采大赛一等奖;
 
2、获2020年度、2021年度吉林农业大学“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
 
3、获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本科生班级;
 
4、获吉林农业大学易班十佳网络班级;
 
5、获信息技术学院禁烟微课大赛三等奖;
 
6、获信息技术学院诚信教育知识竞赛二等奖。
 
 
 

 
 
 
 
01/
 
组织建设强信念,学习精神和理论
 
团支部已形成并确立了一套完善的组织机制。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健全支部的组织生活,严格团员教育管理,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积极应用“智慧团建”,做好团员发展、团员注册、团费收缴、组织关系接转、组织生活开展等基础工作,实时掌握团员青年需求,吸引和凝聚团员,促进团组织与团员之间、团员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团支部十分重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率每次均达100%,坚持以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为工作重点。
 
依托学院微信公众号,带领支部成员开展党史学习,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线上竞赛及讨论,组织支部成员参观学校红色教育基地,了解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让支部成员感受党和国家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的磅礴力量。

 
 
02/
 
精彩活动展风采,精诚团结谱新篇
 
团支部积极参加信息技术学院举办的“青春抗疫 爱国力行”团支部风采大赛,全员参加,认真排练,最终获得2020年信息技术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一等奖。还参加信息技术学院举办的“忆百年荣光 铭初心使命”红歌传唱活动,唱红歌颂党恩,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多项荣誉,营造了良好地学习氛围。
 
 
 
03/
 
组织建设强信念,投身社会实践
 
团支部成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社区开展相关工作,走村入户宣讲国家资助政策;疫情期间进行“云支教”;校园里,更少不了他们的身影,他们在核酸检测的队伍中挥洒汗水、在封闭的宿舍楼内上下窜梭、在各种活动中维持秩序。支部团员在志愿活动中帮助他人,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在未来的日子里,信息技术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一班团支部将以卓越的“组织力”绘就出强劲的凝聚力和创造力,积极引领团支部成员建功立业、不负韶华!
 
 
 
 
 
来源|吉农信院
 
图文编辑|高亚蕊
 
责编|权梁 陈婧 张艳红
 
审核|彭雨石 王璐 邓鹏飞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