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新闻  
基层团讯|中药材学院开展本科生科技创新基金立项指导会
千年基业,青年为本;时代新风,创新为胜。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创新精神,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并从中提升自身的多元化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新思想。中药材学院于4月5日组织开展2023年本科生科技创新基金指导工作,中药材学院依托“远志”实践创新工作室平台,由蔡恩博副教授担任本次指导会特邀主讲嘉宾。本次参会人员为2021级、2022级有意参加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的同学。

会议开始,蔡恩博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的具体流程和赛事准备时限等内容。在此基础之上介绍了"挑战杯"的不同类别以及同学们现阶段的可以参与研究的方向。

随后,蔡恩博老师介绍了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的一些基本要求,强调团队合作的责任感与重要性,向同学们介绍了撰写论文、学术答辩、线下复试等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给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最后,蔡恩博老师鼓励2022级同学们努力学习,在保证成绩优异的前提下,可以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实验室锻炼中,打下坚实的实验基础。在大学学习规划中,建议2022级同学们在实验中培养认真负责和坚持耐心的韧劲,大一时期打下的坚实基础更有利于大二阶段项目的投报和实验研究。同时蔡恩博老师还介绍优秀的学长学姐与同学们进行沟通和交流。

扎根中国的土地,广大新青年正与时代并肩同行,以创新寻找社会定位,以创新攀登时代高峰,用自己的知识不断延拓科学边界,用自己的智慧不断贡献祖国发展。青年与创新的有机发展是新航路的起点。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中药材学院的同学们充满着创新创业的激情,未来值得期待!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