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返家乡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国际足球教育学院荣美玉同学赴四平市梨树县四颗树乡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家乡的热土上、在实践的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技能,7月6日,梨树团县委、县人社局联合开展;2022年暑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岗前培训对接会,国际足球教育学院2021级荣美玉同学参与其中。

经组织安排,荣美玉同学来到四平市梨树县四棵树乡人民政府,在这里展开为时一个月的实践之旅。

秉持报国为怀的理想,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荣美玉同学提前参加了网络远程学习,学习了最新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修改制定、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政务服务便民创新做法等,以便可以及时受理,高效办结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在便民利民服务中心办公的这段期间,荣美玉同学严格遵守服务中心各项规章制度,耐心解答办事群咨,严格审查数据真实性,同时认真完成了各项基础资料整理和服务工作。这些看似平常的服务工作,无不让她感受到政府人员的实干笃行,为人民服务的真切实感,爱在心,志在行,人民至上,此爱无疆。
实践服务期间,恰逢地区持续强降雨,防汛形势严峻,各乡镇闻汛而动,开展隐患排查和田间排水,全力做好排涝保粮工作。以一名志愿者身份,荣美玉同学在专业工作者指导下积极投身防汛工作之中,协助各村干部,奔走于各个村镇之中,负责排查险情、疏通沟渠、保持水系通畅。勠力同心护安澜,迎击风雨保民生。众多领导和政府、村委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广大群众,顶风冒雨、昼夜更替,打通排水堵点,消除内涝痛点,全力以赴筑牢防汛排涝安全屏障。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从拨通电话后的紧张窘迫到解答咨询的游刃有余,从办公操作笨拙缓慢到筛选整理信息的敏捷准确,从走访民生的胆怯到与乡亲们的畅谈,历时一个月实践的淬炼,荣美玉同学深切体会到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和挑战性,真正做到了“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了她逐梦前行,振兴家乡,用实干成就梦想的信仰。
付青年之韶华,耀青年之中华,未惜头颅洒热血,甘将热血沃中华,愿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 以隽永之心,树报国之志。立身为公,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实干担当使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用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