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返家乡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农学院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李伟

2019级农学二班学生

6月28日-7月2日,李伟同学在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石龙镇南滩卫生院进行5天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服务内容主要是对入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以及健康码、场所码核查。

核查仔细 监测信息

李伟同学主动联系当地医院,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他熟练地掌握了疫情防护的相关工作。在6月28日到7月2日,每天早上8点至12点,李伟同学不怕高温,不怕辛苦,穿上防护服在医院门口认真仔细地核查进入医院的人员健康码,监督进出人员口罩佩戴情况,并对部分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完成扫码的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

实践感悟

在这次社会实践期间,李伟同学详细了解了当地对疫情防护所采取的措施,切实体会到党防疫政策的正确性和科学性。在医院实习期间,他认真肯学,积极参与工作,为医院疫情防控做出了一份贡献。李伟同学表示,他会积极承担起作为大学生的责任,向更多人普及防疫政策及防控知识,努力践行党赋予我们的任务。

夏瑞瑞

2020级智慧农业一班学生

7月5日-7月13日,夏瑞瑞同学在辽宁省盘锦市热电社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参与社区值班、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工作。

训练能力 学习操作

7月5日,夏瑞瑞同学来到热电社区参加志愿者培训,社区工作人员向她演示核酸检测健康码及采样管录入的操作,她认真观察社区工作人员的操作,并反复练习且熟记于心,为正式参加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依照要求 登记报备

7月8日-7月9日,夏瑞瑞同学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在社区值班并负责外地人员返盘后登记工作。

携手合作 参与检测

7月10日-7月13日,夏瑞瑞同学代表新工街道热电社区,主要负责在金河医院对面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核对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及采样管录入工作。她准时来到采样点穿好防护服,组织大家排队,并组织群众准备好辽事通健康码。从早上7:30到中午11:30,与采样人员一起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实践感悟

夏瑞瑞同学来到热电社区进行实践,希望能够为居住地贡献绵薄之力。在核酸检测工作进行时,她认真负责,工作严格,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肯定及赞扬。在本次志愿服务,她走进社区,服务人民,得到了自我提升,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夏瑞瑞同学表示,将在以后严格履行党的防疫政策,带动群众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推动国家防疫进展。

吴博晓

2020级农学二班学生

6月30日-7月14日,吴博晓同学在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范镇吴家庄村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参与外来人员登记、测温、记录并提醒外来人员扫场所码进行记录,以及多轮全员核酸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布置场地,发放核酸检测贴纸,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

主动请缨 服务群众

在一轮疫情肆虐过后,从吉林农业大学返回家乡的吴博晓同学主动联系当地村委会,意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在村委会的协商组织下,她与其他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温以及扫描场所码等工作,以便疫情防控排查和人员流动核对等工作的进行。吴博晓同学和工作人员一起布置核酸检测场地,帮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以及给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发放核酸检测贴纸。

爱岗敬业 恪尽职守

吴博晓同学在志愿服务期间,提前向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学习了解工作流程。在多轮核酸检测期间,她不怕辛苦,准时每天凌晨四点到场集合。她在完成工作内的消毒工作后,又进行来往外来车辆和人员登记,并在对外来人员测温后,提醒他们扫描场所码并进行登记。

实践感悟

通过参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吴博晓同学更加详细地了解了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深刻意识到疫情防控工作对国家建设的重要性。吴博晓同学在实践中能力得到了提高,思想得到了提升。她意识到作为大学生,应当承担起肩上的重任,把学校中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于现实实践中,切实为人民谋福利做贡献,为社会献出一份力量。

雷佳莹

2020级农学三班学生

7月4日-7月8日,雷佳莹同学赴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春江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暑假期间于建业小区党员活动室协助社区主任完成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

归档户卡 登记信息

雷佳莹同学在党员活动室认真学习了互联网智慧社区的使用方法,并且熟练掌握如何使用智慧社区软件,帮助负责建业小区所有事宜的总主任查询最新户卡的人员信息。她将最新信息与原版信息进行详细的核对,并且修改其中存在的错误,最后将核对完成、确认无误的信息录入最终表格。在两天的不懈努力下,共完成了近九百人的信息核对任务。

核实接种 订正信息

在开展实践活动中,雷佳莹同学与其他志愿者及春江小区负责人共同前往民主社区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查询前进街道春江小区居住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她的任务是向有出入的人员进行电话咨询,确认疫苗接种实际信息。

学习政策 打下基础

在完成相关工作后,所有志愿者与各社区负责人开展总结大会,详细介绍了近日的所有相关工作,并提出了近日工作中存在和遇到的问题。总结工作完成后,志愿者与负责人共同学习《第九版疫情管控政策》,充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相关政策,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打下基础

实践感悟

在这次疫情防控志愿中,雷佳莹同学主动参加多项工作,积极进取,踏实肯干,时刻以严格标准要求自身完成工作任务。雷佳莹同学清楚自身肩负的重任,所以她表示,将在以后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过硬本领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宋舒涵

2020级智慧农业二班学生

6月27日-7月3日,宋舒涵同学在吉林省白城市大安市人和社区居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排查人员 锻炼自我

宋舒涵同学主动咨询社区,表达了想为社区服务的意愿。于是她服从安排,参与到社区门口扫码登记的工作中。在接下来的几天,她主要负责社区单位外来人员吉祥码扫描和核对信息、整理文档,同时参与域外返乡人员排查管控,核对其身份信息,与之进行联络沟通。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期间,宋舒涵同学与工作人员共同排查了18个小区,一共核对了13位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的信息,并负责其隔离监管服务工作。

认真工作 获得证书

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实践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对宋舒涵同学的认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发此证书,以示鼓励。这让她更加坚定了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决心,也更加热爱志愿服务工作。

实践感悟

通过七天的社区疫情志愿服务,宋舒涵同学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提高了服务社会的意识。作为大学生,宋舒涵同学将积极参加和协助开展防疫防控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努力减少新冠疫情传播。宋舒涵同学表示,她将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不负国家与人民的厚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