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返家乡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团队赴公主岭市开展“返家乡”社会
2022年7月8日,全国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生命科学学院青鸽志愿者团队成员赴吉林省公主岭市开展了为期2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弘扬敬老精神,助力养老事业。
该志愿团队自2020年11月组建以来,前后帮扶老人1200余名,获得敬老院、乡村及服务老人家属感谢信共14封,获评学校杰出志愿服务团队等荣誉称号。今年暑期,志愿者们再次起航。他们来到公主岭市施家村,与老人谈心聊天、跳舞下棋,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向他们介绍国家发展与我校风采。此外,志愿者们照顾老人起居,为老人们打扫整理房间,做饭洗衣,将可口的饭菜亲手端给老人,把关怀付诸实际行动,让老人真切地感受到温暖与陪伴。同时,他们帮助老人们排查家电潜在的风险,为老人科普预防电信诈骗的实用知识。特别是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为老人进行基础的健康体检并提供了合理的健康生活建议。对于身体欠佳的老人,志愿者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卡,用于后续进行一对一的检查提醒,做好长期关注和记录老人们的身体健康情况。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志愿者们建立青鸽志愿日志,将每位老人的情况整理归档,并建立了长效对接机制,持续跟进。此外,他们通过“青鸽助老”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平台传播敬老文化,弘扬助老精神,助力养老事业。公主岭市第二福利服务中心对团队事迹进行了报道。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