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返家乡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农学院2022年个人“返家乡”社会实践

张竞扬
2020级农学一班
 
  7月11日-7月15日,张竞扬同学服务于山西省汾阳市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参与大豆杂交工作、花生考种工作等。
 
 
关心农业  实地了解
  张竞扬同学走进试验田,充分了解各种经济作物的生长环境以及生长特性,参观中药材资源圃,对山西的道地药材品种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她还参观组培实验室,观察组培植株,主动向老师请教相关问题,为今后的工作做出充分的准备。


走进实验  参与考种
  张竞扬同学走进实验室,参与花生考种工作,主要对花生的百粒重、粒型、粒色等指标进行测定和记载,为选育良种提供基本数据。
     

去雄工作  细致认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认真学习,张竞扬同学熟练掌握了去雄方法,并在大豆杂交圃得到了充分实践,大豆去雄工作,不仅考验的是耐心和细心,更是一个人认真负责的态度。
    
 
取花授粉  检查登记
  早上6点,张竞扬同学来到大豆杂交圃进行取花授粉工作,她用镊子小心剥离花瓣,露出花药,从花丝中取出花粉团,用镊子将一粒花粉轻轻放在前一天去雄花的柱头,并将杂交的组合记录在册,完成授粉工作。
    
实践心得
 
  “人类在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璀璨的农耕文明,保护农业文化遗产是人类共同的责任。”
  ——7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致贺信
  张竞扬同学深受习近平总书记在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致贺信中发出的号召的激励,并将此理论精神落实到社会实践中。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张竞扬同学熟练掌握了大豆杂交的工作,在实践中得到锻炼与成长。她表示:“作为一名农科学子,今后我一定不忘‘学农兴农’的重要使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投身于农业建设,为我国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徐圣博
2019级农学二班
 
  6月25日-7月15日,徐圣博同学在吉林省领新奇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时长20天的企业挂职社会实践,该公司主要设立为服务计算机网络集成,通信业务代理,软件开发,等信息技术服务,实践内容包括该公司对商场的技术支持、广告设计与运营、核实物资供应和活动策划设计加工。
 
广告设计与运营
  徐圣博同学以跳脱常规的思维和活跃的思路帮助策划商品广告介绍视频,通过短暂的学习视频剪辑等技术来为该公司作出贡献,通过与员工们的通力合作,最终,制作出符合规定的广告标语与视频。


 
 
核实物资供应
    


活动策划设计加工
  徐圣博同学与公司员工一起设计商场宣传标语、满减和幸运抽奖活动,并到现场进行奖券安置与奖品分发任务,为商场盈利作出贡献。


 
实践心得
  通过本次企业挂职社会实践,徐圣博同学深刻体会到各大商场背后支持方的辛苦,同时,他也学习到更多市场营销技能,计算机设计技术,视频剪辑软件等技术。他表示:“通过本次实践,我体会到了步入社会工作的不易,同时,我也认清了自身的不足,我将会更加努力的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尽我所能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