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返家乡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信息技术学院解昊同学赴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开展个人“
8月25日,中国青年网以《传承红色精神,寻访红色足迹》为题,对信息技术学院解昊同学赴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开展个人“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报道。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吉林农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解昊于8月15日前往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大石人镇光环社区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初到社区,正巧赶上社区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会,她以返乡大学生的身份参与其中,会上,她就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进行了分享。随后,她跟随社区委员申昊一同下乡,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
下乡的同时她们开展了红色资源调研。调查结果显示,当地村民对家乡的红色遗址、红色资源并不十分了解。于是她决定自行前往血泪山进行参观学习,并将参观学习心得整理成课件和短视频为大家讲解。在社区委员的帮助下,她开展了以社区群众为主体的宣讲活动和观影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她对血泪山的历史,对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被建立新中国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所深深震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于盛世中华,应当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实践成员参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
实践成员下乡开展党史学习调研
实践成员开展红色资源调研
实践成员开展红色资源调研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