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返家乡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生命科学学院学子赴河南省南阳市开展“返家乡”社会实
  2022年7月5日,学院生命使者2020级学生王世琨赴河南省南阳市开展了为期2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之路,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在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他通过拜访当地管理人员与附近的居民,感受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了解到党和政府对环境与民生的重视,也体悟到伟大的工程造就的“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艰苦创业、不怕牺牲”的渠首精神



  在习近平总书记曾考察过的九重镇邹庄村,他走进村民家中,通过采访村民、村干部,走访民田与绿色果树园基地,了解了移民安置、发展特色产业等情况。他深刻感受到新时代脱贫工作为老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同时体会到乡亲们团结一心、互帮互助的浓浓乡民情。


  在彭雪枫纪念馆与邓州雷锋展览馆,他通过观看红色展片,参观红色遗物,他被彭雪枫将军的英雄事迹深深震撼,感受到革命前辈激越沉雄的红色品质。


  跟随主席足迹,探寻不朽成就;赓续红色血脉,激扬青春风采。目前,王世琨已将采访与参观的内容记录成册,整理为观察家乡发展日志。今后,他仍将继续走访并记述家乡建设的成果,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真正成为家乡发展的见证者,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中国梦的助力者。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