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主题团日  
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 百位团支书分享团史故事(第九十五讲)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回望过去,百年征程,栉风沐雨;展望未来,前行之路,道阻且长。一百年的波澜壮阔,五四精神的星火燃遍南北;一百年的前赴后继,青年运动的呐喊响彻云霄。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穿越百年云烟,独立之精神将我们武装,自由之思想指引我们前行。鲜红团旗下,凝聚着无数青年的志向与梦想;伟大征程中,见证着无数青年的奉献与奋斗。百年历史,气壮山河;新的征程,初心如磐。

为回顾团的百年历程,奏响新时代的青春旋律,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特举办百位团支书分享团史故事活动,让我们跟随历史的脚步,走进波澜壮阔的百年团史,点燃信仰火炬,勇担青春使命。
                                                               团支书简介

李丹阳,女,人文学院,家政学院

2021级社会学类二班团支部书记

 

下面让我们在李丹阳同学的带领下开启本期的学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重要讲话时寄语全国广大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当1000余名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齐声喊出的青春誓言在天安门广场上响起4遍时,所有人为之震撼。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逢十”庆祝活动中,第一次出现青少年献词环节。献词结尾,四遍掷地有声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点燃了广场。

百年风华正青春,青年奋进正当时。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刘家怡一句“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获得总书记点赞,感动无数人;在脱贫攻坚的赶考路上,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投身乡村,用自己的汗水奉献自己的青春;在神舟十二号的任务直播中,一声稳重的“北京明白”,让1994年出生的北京总调度高健火遍全网,也让更多航天科技青年人才走入公众视野……

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广大青年必定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壮丽篇章,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本期的团史故事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收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