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主题团日  
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 百位团支书分享团史故事(第九十一讲)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回望过去,百年征程,栉风沐雨;展望未来,前行之路,道阻且长。一百年的波澜壮阔,五四精神的星火燃遍南北;一百年的前赴后继,青年运动的呐喊响彻云霄。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穿越百年云烟,独立之精神将我们武装,自由之思想指引我们前行。鲜红团旗下,凝聚着无数青年的志向与梦想;伟大征程中,见证着无数青年的奉献与奋斗。百年历史,气壮山河;新的征程,初心如磐。

为回顾团的百年历程,奏响新时代的青春旋律,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特举办百位团支书分享团史故事活动,让我们跟随历史的脚步,走进波澜壮阔的百年团史,点燃信仰火炬,勇担青春使命。

 

                                                  团支书简介

孙楚涵,女,人文学院、家政学院

2020级环境设计一班团支部书记

院级优秀本科生

2020年森小子第四届全国营销大赛

东北赛区三等奖

校级文体活动先进个人

院级优秀学生共青团员

校级优秀学生共青团员

校级优秀学生共青团干部
下面让我们在孙楚涵同学的带领下开启本期的学习——《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展现青春风采》。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为共青团组织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在这个伟大征程中,共青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伟大实践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引导青年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展现青春风采。

志愿服务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程中的作用进一步显现,也日益成为共青团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有效途径。由共青团组织的青年志愿者行动在团十五大以后有了进一步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8年,全国经过规范注册的志愿者达到2511万人,累计已有2.68亿人次的青年和社会公众为社会提供了超过61亿小时的服务,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

志愿者庄严宣誓

“青年文明号”是青年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品牌。团十五大以来,“青年文明号”创建服务不断扩大,全国25个行业部门、31个省(区、市)开展了“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共评选出全国青年文明号8598个,比5年前增加了3429个,各级青年文明号总数超过33万个,比5年前增加12万个,参加创建活动的青年总数超过5000万。

黑龙江开展“我献血、我快乐、我健康徒步走”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2004年4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团中央、教育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下发了《关于实施青年文化行动加强青年文化建设的通知》,共同实施中国青年文化行动。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导向鲜明、主题突出的重点青年文化活动。另外,各地团组织在继续开展“三下乡”“手拉手”等活动的同时,还结合时代特征,积极开展符合青少年特点、具有广泛基础的群众性体育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三下乡活动

共青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数百万青少年直接参与,活跃了基层青少年文化活动,在全社会产生了积极反响,形成了大力推动青年文化建设,促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新亮点。

本期的团史故事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收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