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学生会  
关于表彰吉林农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决定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文件精神,按照教育部、团中央《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以及团省、市委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和引领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投身新时代“三农”建设,为庆祝建国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勇作贡献,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学习筑梦”行动暨大学生志愿者“我爱我的祖国”暑期社会实践及“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经学院申报、学校遴选,全校共组建了223支校级重点团队和577支院级重点团队,其中国家级重点团队53支,参与实践学生总数5812人,指导教师260人。实践团奔赴山东、海南、贵州、宁夏等26个省市、自治区和全省9个市州,并再次踏出国门远赴泰国、意大利等国家,开展以科技支农、企业帮扶、政务实践、爱心公益、关爱民生、挂职锻炼、文化传播、社会调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和“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市委号召,奔赴抗疫一线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彰显了吉农青年的责任担当。
       为表彰先进,学校决定授予金梓祺等497名同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三下乡’社会实践)”荣誉称号;授予李韫哲等382名同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优秀防疫志愿者)”荣誉称号;授予包海鹰等51名同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授予王洪鹤等17名同志“优秀组织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园艺学院“青春白山行 筑梦新时代”赴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科技支农实践团等10支团队“十大先锋社会实践团队”荣誉称号;授予生命科学学院赴”一带一路”地区(意大利)文化宣讲团等50支团队“杰出社会实践团队”荣誉称号;授予资源与环境学院“线下三下乡”赴长春市农安县于家村精准扶贫支教实践团等89支团队“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荣誉称号;授予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特殊贡献服务团队”荣誉称号,授予工程技术学院等7个单位“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希望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全校师生能够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为榜样,积极投身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生动实践中增强大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持续助力疫情防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年力量。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