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学生会  
校学生会举办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宣讲会

 9月28日,校学生会在综合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宣讲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我校2017级农学院赵杨赫同学向全校200余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宣讲。

 赵杨赫同学从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大会概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修订情况、我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具体举措以及个人感悟四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赵杨赫同学首先向学生代表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与党中央致词的主要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代表党中央的致词中对当代青年提出四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才成长、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

 

 

 赵杨赫同学和学生代表们一起研学了全国学联二十六大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联学生会组织过去五年的工作,阐明了当代青年学生和学联学生会组织的历史使命,强调了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的根本遵循,对今后五年学联学生会组织的改革和建设作出了总体部署,体现了党的要求和青年学生的期望,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学联学生会组织开展工作的重要文件。

 随后,赵杨赫同学传达了全国学联章程修改情况并带领学生代表们围绕 “明确职能属性、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严格遴选程序、加强教育管理”六个部分学习了我校学生会改革的具体举措。

 

 最后,赵杨赫同学结合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和自身的工作经历向学生代表们汇报了自己的感悟,同时也对我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发出了倡议: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要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团结、服务、引领同学,建设根植同学的学联学生会;要牢记服务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理念;要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努力打造政治更加坚定,组织更富活力的新时代学生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