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校园文化  
年味|近乡情更切,家乡味更浓
新春佳节至,南北共团圆
 
远在异乡的游子,带着期盼
 
回到了温暖舒适的家
 
阖家团圆,共度佳节
 
 
 
行行无别语,只道早还乡
 
少时多么期盼离开的家
 
长大后却叫人魂牵梦萦
 
无论行多远
 
心安处便是归处
 
 
 
 
 
跟随团团的镜头
 
一起看看他们的故乡
 
感受各地的新春氛围
 
辛然 经济管理学院 2022级 吉林长春
 
今夕家家逢万喜,即日岁岁多胜意。新元肇启,万象更新,东北的春节更多讲究红红火火,热热闹闹。长春崇德门街里早已挂上了一排排红灯笼,街边道路两侧的树木上也挂上了一盏盏红灯,为来回往来的行人内心也增添了许多年味,这可能就是东北过年氛围的专属浪漫吧。
 
张潇文 生命科学学院 2022级 云南楚雄州
 
再一次的回到那个熟悉的小巷子,那个充满故事感和温暖的家乡。我看着它,走着走着就不禁落下泪来。回忆起儿时一起在那棵石榴树树下一起玩耍的伙伴,在田间、在桥头、在一条条小路上都有着我们的身影。还有等着我们回家吃饭的外婆,外婆做的每一道菜都简简单单却蕴含着满满的爱。如今再次回到记忆里那个熟悉的地方,吃着外婆做的菜,泪水不禁地流下。家人团圆总是那么的温馨,我多希望时间可以更长一点,我可以陪外婆久一点。
 
韩逸琳 园艺学院 2022级 吉林舒兰二合雪乡
 
远山环绕,四野苍茫,偶有炊烟升起,渐渐弥漫在无边无涯的时间里。走进舒兰二合雪乡,就像是一篇散文娓娓道来。年节已至,二合雪乡内外也装点起来,窗边的辣椒串、街上的大红灯笼,瞬间将你带回过去的东北,过一个最传统、最正宗的吉林年节。
 
周锦城 信息技术学院 2022级 峨眉山
 
每个故事中都有一段美好的旅程。比如,刚好遇见下了雪的峨眉山。冬季的到来,标志着峨眉山开启了冰雪模式,不论是徒步路上,还是金顶之巅,都能看到专属于这个季节独有的美景。从清晨云雾到黄昏晓时,寒风带走了喧嚣,留下你我共赏这美景。日出金顶,带着一年伊始,磅礴而出;日落峨眉,伴着万家灯火,随云而遁。2023年新春,在峨眉山顶向世界献上祝福。
 
\
张泉灵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2级 福建三明寒古村
 
初五这天,我再次回到了我的老家寒古村,用相机记录下了这时隔三年终于又一次在全村举办的春节庙会。这样重要的节日,没有人会缺席。村里年轻的小伙们穿上了喜庆的红色衣裳,肩负着神明,在无数炮仗与村民的注视下,绕整个村子一圈,祈求给新的一年带来好运与庇佑。幼童与妇女们手拿红旗,跟在队伍之后。等将神明请入庙中,一年一度的春节庙会便开始了。男女老少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在这团聚的时刻,长辈们聊聊天,孩子们放爆竹,年味儿充盈着整个村子。
 
王圆圆 工程技术学院 2022级 重庆石柱
 
重庆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被称为“山城”和“雾都”,相信对于每一个重庆人或者在重庆生活的外地人而言,在这里过春节,肯定会感受到不一样的节日气氛。在重庆,拜年不叫拜年,而叫“走人户”。这一天大家会走出家门到亲朋好友家里一一拜访、吃“转转饭”。“转转饭”就是到亲戚之间轮流吃饭,一家负责一天的饭菜。
侯又文 中药材学院 2022级 广东珠海市斗门镇
 
珠海是一座浪漫的沿海城市,日月贝和和渔女是这里的象征,它们见证了珠海繁荣和昌盛。春节期间的珠海,阳光洒满整座城市还有山和大海,热情的市民在海边的海滨公园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令珠海农村的孩子们在春节最开心的一定是燃放烟花了,孩子们的嬉闹声便是春节气氛最好的体现。
人间烟火处,年味渐浓时,
 
愿所有的美好如期而至!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