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校园文化  
我校团委与白城团市委联合开展“校地对接”肉牛养殖技术网络专题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高校与地方资源优势,打造互惠互利的双赢模式,鼓励优秀青年就地就业、返乡创业,培育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优秀农村青年人才,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12月23日,吉林农业大学团委与共青团白城市委联合举办了白城市“校地对接”肉牛养殖技术网络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由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畜牧学教授,吉林省“秸秆变肉”及千万头肉牛工程专家杨连玉主讲。白城市肉牛养殖青年从业者、县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城乡创业青年和应往届毕业生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网络培训。

培训会上,杨连玉教授以《肉牛种质及营养预测与高效饲养》为题,围绕肉牛品种资源及特性分析、瘤胃功能及反刍机制、肉牛营养需要的准确预测、犊牛母牛及肥育肉牛的高效饲养和瘤胃充盈度评分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农户解答了在肉牛养殖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讲解了不同品种肉牛的鉴别方法与饲养方式,并鼓励参加培训的农户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日常生产中去。

培训结束后,农户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对肉牛养殖等方面的认识,能够及时修正错误的饲养与管理方式,切实加强了肉牛养殖技术的提高。
  

在今年的4月30日,学校团委与共青团白城市委就校地对接、扶贫共建等工作进行了对接,并签署了《校地对接助力乡村振兴合作协议》,为我省青年返乡就业创业搭建了技术支持和政策扶持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高校与地方的交流与合作。学校团委将通过发挥农学专业学生的知识技能优势,积极搭建政企校三方合作平台,通过开展社会实践和校地对接的方式,为学生们提供实习、实践和就业的岗位,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将持续做好科技兴农工作,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