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校园文化  
喜讯|吉林农业大学在第十三届哈尔滨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关部署,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为青年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我校积极组织参与第十三届哈尔滨大学生创业大赛。本次大赛我校共计报送项目19件。经过激烈角逐,生命科学学院项目《变废为宝 “蚓”力无穷》从全国17个省,56所高校,1604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吉林省唯一一支入围决赛的团队,荣获大赛二等奖,并获得奖金1万元。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变废为宝 “蚓”力无穷》项目由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斯童副教授指导。该项目以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和餐厨垃圾为原料,利用自主研发的低温降解复合菌剂和耐性蚯蚓对其进行转化,养殖的蚯蚓是优质的蛋白饲料和治疗血栓等疾病的重要药材,生产的蚯蚓粪肥是优质有机肥,市场前景广阔。本项目通过学校科研团队(1)提供技术支撑,相关企业(N)作为转化载体,农村合作社、农户作为实施单元(X)的“1+N+X”科学化运营模式,实现了蚯蚓养殖和蚯蚓粪肥生产的全过程指导,打开了政府节流、企业盈利和农户增收的多赢局面,实现了农业废弃物与厨余垃圾的资源化利用,为农户增产增收、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乡村振兴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思路和研究方向。
未来,我校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创新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不断繁荣创新创业文化,加强政策宣传,展示最新成果,搭建赛事平台。助力青年在竞赛中学习成长,在挑战中放飞青春梦想,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育更多创新型人才。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