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艺术培养  
校团委王典老师荣获第十六届中国人口文化奖
近日,第十六届中国人口文化奖文学美术摄影舞台艺术类公布获奖名单,经评委会严格评选,由我校团委王典老师创作的音乐作品《心愿》获得第十六届中国人口文化奖(作曲类)三等奖,这是创作者继《托起生命的希望》之后再次获得中国人口文化奖,也是吉林省在本届比赛中唯一的获奖作品。本届舞台艺术类中的歌舞类音乐作品共评选出11个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7个。



中国人口文化奖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主办,1993年,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为常设性全国综合类文艺奖项。2015年8月,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通过《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目录》向社会公示,中国人口文化奖被列为“中央国家机关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直接领导和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下,评选工作不断创新,作品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影响不断扩大。中国人口文化奖每四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了十六届。共11个艺术门类,分别是:广播节目、电影、电视节目、民间艺术品、宣传品、文学、美术、摄影、戏剧、曲艺、歌舞。是与“五个一工程奖”“华表奖”等齐名的重要文艺奖项,规格高、影响大,是我国人口文化创作的最高奖项。

原创公益歌曲《心愿》简介
 
 
 
2020年,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广大医护人员用舍生忘死的奉献与大爱在没有硝烟的疆场逆风而战,捷报频传,他们这种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坚定信念,这种“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责任担当,让亿万人民为之动容。有感于全国各地参加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白衣天使们的英雄事迹,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联合出品的原创公益歌曲《心愿》,以曲战“疫”,以歌颂情,共同表达吉林青年人对新时代英雄们的崇高敬意,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歌曲由校团委书记彭雨石作词,校团委王典作曲,吉林省青年歌唱家李雷、校团委王璐共同演唱。歌曲MV由党委宣传部丁雷、学校办公室于伟东两位老师共同担任导演。歌曲经共青团吉林省委官方微信平台“吉青飞扬”、吉林农业大学官方微信平台、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官方微信平台“吉农共青团”公众号推出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新华网、学习强国、新浪、网易、搜狐、今日头条、中国青年志愿者官方微信平台、吉林新闻网等200多家媒体进行转载报道,网络点击率超过60万余次。
 
 
 
该歌曲MV曾在2021年教育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高校网络文化作品评选中获视频类作品优秀奖,在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和吉林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开展的高校网络文化作品评选中获特等奖。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