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文化活动  
元旦|新春嘉平,长乐未央
庭廊染霜覆雪
 
檐下红灯摇曳
 
几抹炊烟掩映着如水月光
 
挥手告别2022
 
欢喜迎接2023
 
新的一年
 
让我们一起“兔”气扬眉
 
昔元旦,今元旦
 
遥溯元旦之源,当追颛帝之历,立正朔元旦之序,创孟夏正月之元。尊汉武之儒礼,承秦皇之修编。渐有阴阳之分,遂赋年首之延。传统协调,中外并蓄;江山一统,日月焕然。踏雪破霜,纳东方之紫气;穿风越雨,品历史之云烟。
 
忆往昔,看今朝
 
白骑过隙,乌云弥散。旦耀万木春,元曙过千帆。“核酸时代”完结,“新冠感冒”纠缠。一份份流调报告描绘人生百态,一个个静默城市昭示意志恒坚。俱往矣,阴晴圆缺,离合悲欢。2023年雾尽风暖,星光璀璨。
辞二二,迎二三
 
“元旦”又称为“三元”,即岁之元、月之元、时之元。这更意味着一切都是崭新的开始,所以新的一年我们要一帆风顺、学业有成、平安健康。回头望去,才发现自己已经走了很远,付出的努力都将结出果实,新的一年注定更加精彩。
 
幕夜风起时,静雪随风皱。
 
幸而灯火未央,暖了雪夜寒凉。
 
借寅虎之威,生卯兔之颜。
 
祈吉祥和韵,盼远航扬帆。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烟火照夜白。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
 
朝朝暮暮,岁岁平安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