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文化活动  
迎新纪实ll如约而至 吉农新喜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
在凉爽的秋风中
九月之约终于兑现
新生开学季终于如约而至
吉农再次迎来崭新的面孔
变得更加朝气蓬勃
 
为了迎接小萌新们
迎新志愿者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以最饱满的热情
欢迎你们
一、工作准备
        9月20日傍晚6:00校团委迎新志愿者已经搬好桌椅,搭好帐篷,收拾好校内新生咨询处,校团委指导下的每个学生组织都进行了专门的志愿者培训工作,以便能够更好地帮助即将到来的小萌新们。
        9月21日早上5:30,迎新志愿者已经准备就绪,整装待发。负责校外迎新工作的志愿者们乘坐校车前往长春火车站、南环城站迎接2020级新生同学。同时,校内迎新工作也积极展开,志愿者们认真清点印发的由校团委制作的精美地图等物品,准备迎接小萌新们的到来。
 
二、校外情况
        在长春火车站的接待点,校外迎新志愿者手举吉林农业大学的接站牌等待着新生同学们的到来。在接站点与小萌新们对接后,会由志愿者一路护送直到安全抵达南环城站。
 
 
 
 
     






 
         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毛彦军来到校外迎新志愿者工作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三、迎新情况
        迎新工作开展地如火如荼,吉农校园内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小萌新们礼貌地与学长学姐们打招呼或请求帮助,迎新志愿者们也耐心为新生同学解答问题。疲惫和汗水抵不过志愿者们的满腔热情,为了让萌新们能够尽快熟悉这个新的环境,校内迎新的志愿者们积极向新生同学介绍学校的概况以及校园生活学习相关的事情,让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小萌新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
 
 


四、吉农印象
        刚刚迈进吉农校园的学弟学妹们对吉农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让我们一起跟随团团的脚步,去看看他们的吉农印象吧。
1、广——宽广
       来到吉林农业大学的第一个感受,就是特别的宽广。我在学校绕过一圈,真的很大。还有很多楼宇,如果不打开手机导航,估计就要迷路了。希望我能在这宽广而美丽的校园里学到更多广博的知识,读更多的书。
2、暖——暖心
       第一感觉是很热。提着大包小包的物品,从千里之外赶过来真的超级辛苦。不过火车站来迎接我们的学长学姐们,他们站在火车站门口举着牌子和我说,欢迎来到长春,欢迎来到吉林农业大学时,觉得心里暖暖的。
3、美——美丽
       蓝湖美景引人入胜,路边花丛行人驻行。学校真的很漂亮,之前在家里看学校直播和照片的时候,觉得学校特别美。想到要在这里度过四年,我很开心,我有足够的时间可以看遍校园的美丽风景。
4、安——安心
       我是第一次离家这么远,今天我爸爸妈妈并没有和我一起来,感觉挺无助的。到达长春站和南环城站之后,有好多学长学姐过来帮我搬行李,一步步告诉我要去做什么,我不小心弄掉的物品也是他们帮我重新找袋子装好的。真的太感谢学校了,感谢学校培养了这么可爱的学长学姐们,我觉得学校的氛围特别好,真的很让人安心。
 
除此之外
前来送行的家长们
对吉农的印象也十分深刻
5、爱——大爱
       今年由于疫情,家长只能送孩子到校外,但是前来接站的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让我感觉大家就是一家人,孩子能来到吉林农业大学读书真是很幸运。老师和同学们的爱让我们做家长的很放心。听说学校的绿化环境特别好,感觉整个校区文化底蕴深厚,有人文气息。等疫情结束,一定再来吉农校园,与孩子们一同畅游。
6、好——美好
       我看到吉林农业大学的迎新是这样隆重,志愿者们都活力四射、充满热情。看到这样一群比我的孩子就大了一两岁的年轻人在门口忙来忙去的,我相信我的孩子也能在这里得到很好的锻炼,我对他的未来很有信心,吉林农大很好,非常好!
 
2020,是新征程的开始,是希望燃烧的起点
吉农学子 正青春 当奋进
一同拥抱无限可能的未来
希望在未来的的日子里
你们可以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充满希望,展开翅膀,飞像梦想的地方!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