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文化活动  
迎冬奥 颂冰雪||冬奥预热···99%···
距北京冬奥开幕已不足20天
 
赛场内外,冲刺的节拍越来越明显
 
想要正确的打开北京冬奥会
 
了解其中的知识必不可少
 
今天的冬奥“冷”知识
 
就来听听团团的分享吧
 
 
火炬传递
 
 
2021年10月18日,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希腊成功点燃;
 
2021年10月19日,北京冬奥会火种交给中国;
 
2021年10月20日,北京冬奥会火种抵达北京;
 
2021年10月20日 ,北京冬奥第一支火炬点燃。
 
 
比赛时间
 
 
 
2022年在北京举办的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计划于2022年2月4日(星期五)开幕,闭幕时间为2月20日(星期日),总时长为16 天;
 
而北京冬残奥会计划于2022年3月4日(星期五)开幕,3月13日(星期日)闭幕。
 

第一枚:冬奥会会徽
 
以汉字“冬”为灵感来源,运用中国书法的艺术形态,将厚重的东方文化底蕴与国际化的现代风格融为一体,呈现出新时代的中国新形象和新梦想。

第二枚:举办城市
 
本届冬奥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两座城市共同举行,因此在图画中出现了北京城市地标“天坛”和张家口城市地标“大境门”的融合设计。

 
第三枚:竞赛场馆
 
这枚章的画面是冬奥会主要赛场馆之一——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和速度滑冰项目相结合。场馆造型如丝带般亮眼,速度滑冰项目正势如破竹般进行着。

第四枚:冬奥吉祥物
 
以熊猫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冬奥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特点。
第五枚:开闭幕场馆
 
这是冬奥会开闭幕式场馆——国家体育馆“鸟巢”。画面中鸟巢背景上,还衬以长城和烟花,更凸显出庄严和喜庆。

呼啸的风雪奏响激昂的音符,刺骨的严寒点燃激昂的斗志,为了冲上巅峰的舞台,为了圆一个属于世界的梦想,为了一起向未来,我们,中国人,拥有属于自己的骄傲与感动。
1980年,中国首次派队参加冬奥会,28名中国运动员抵达纽约普莱西德湖的奥运村,这标志着中国在冬奥会上首次正式亮相。

1992年,第16届冬奥会在法国的阿尔贝维尔举行,叶乔波不负众望,拼搏摘银,中国实现了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

2002年,第十九届冬奥会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举行,杨扬一马当先,和队友王春露夺取了冠军,为中国夺得冬奥会首金。
 

2006年,当第20届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决赛中,中国选手张丹在做“抛四周”时不慎摔伤,我们每个人咬紧牙关看着她顽强地忍住伤痛,与搭档张昊坚持完成了比赛。当郭心心在都灵冬奥会上不慎摔倒痛失奖牌后含泪微笑面对结果,我们不忍红了眼眶。
 
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王濛成就单届冬奥会三金壮举,它们分别是短道速滑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的冠军。

2014年,速滑黑马张虹勇夺金牌,这不仅实现大道速滑历史性突破,更是让中国速度滑冰的等待跨过了20世纪整整用了22年。
 


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中国选手武大靖从出发便占据第一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绝对实力第一个冲过终点,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获得冠军。


每一场比赛、每一位运动员无不体现出了中国精神,“你可以不是冠军,但你绝不能没有一颗冠军的心!”赛场上那些彰显着奋斗不息、拼搏不止的中国精神,仍将继续延续,成就更多冬奥梦想!
 
当北京申奥成功通过、消息传遍九洲,中国申奥代表团喜极而泣;张家口崇礼庆祝的人成群结队;全民运动火热进行中;各大高校自主学习冬奥主题曲手势舞;各位同学积极参加冰雪竞赛社会实践……每一地、每个人拼搏再出发,一起向未来!


从夏奥到冬奥
 
从筹办到举办
 
北京,这座“双奥之城”
 
即将用它铿锵的步伐
 
迈向明天浓墨重彩的光辉
 
团团与JLAUers在长春
 
一起期待着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