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学习筑梦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园艺学院学子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云端社会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推动广大青年扎根祖国大地了解国情社情民情,2022年7月14日—7月18日,园艺学院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为期5天的云端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7月14日,实践团成员前往河南省洛阳市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该纪念馆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设在第一战区长官部所在地洛阳的公开办事机构,是全国坚持时间较长、规模较大的办事处之一。在观看纪念馆珍贵文献资料及藏品后,实践团成员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为革命不惜奉献出自己的一切伟大精神。

7月15日,实践团成员前往贵州省贵阳市黔灵公园麒麟洞,麒麟洞是一个溶洞,原名唐山洞,因洞内有一块巨大的钟乳石,因酷似一头麒麟而得名,旧名白衣庵,本为尼姑修行之地。抗日战争期间著名抗日爱国将领张学良和杨虎城两将军曾先后被蒋介石关押于此,因而闻名遐迩。1982年2月23日,麒麟洞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4月,被列为贵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7月16日,实践团成员前往的河南省信阳市邓颖超祖居纪念馆,是一座典型的具有南方特点的清代建筑,原全国政协主席、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邓颖超同志父亲及祖父居住的地方,祖居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分东、西、中三个院落,座北朝南,前后两进,现存清代建筑房屋60多间,建筑结构严谨,格扇门窗,古朴典雅,是一座典型的具有南方特点的清代建筑。

邓颖超祖居纪念馆自1993年以来,征集有关邓家文物500件(套),搜集有关文献资料100余件,征集革命文物160余件,邓颖超遗物70余件以及一批相关文物,全方位的展示了邓颖超光辉的一生和邓家的历史,同时把该纪念馆作为纪念邓颖超的基地。

实践团成员通过缅怀先辈丰功伟绩,学习先辈的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他们认为要注重自身发展,自觉加强党性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新的世纪里携手共进,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祖国开创更美好、更绚丽的明天!
     7月17日,实践团成员前往的山东省滨州市怀周祠,是全国唯一一个由民间力量自发筹建的周恩来总理纪念馆。杨柳雪村曾因为是周恩来总理亲手树立的粮棉双高产典型,被誉为“棉区的一面红旗”,之后建立怀周祠,主要用来祭奠、怀念周恩来总理。学习先辈的崇高风范、高尚品格和伟大精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注重品行锻炼,弘扬良好作风。
     7月18日,实践团成员前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涝河桥烈士陵园,是为了纪念解放吴忠堡及在涝河桥战斗中牺牲的135名革命烈士而修建。陵园纪念馆内陈列着在抗美援朝、剿匪平叛和为了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而光荣献身的利通区籍烈士遗像和生平简介。实践团成员认为,前辈们用身体为我们换来了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强盛,在先辈的影响下,我们也应有勇于前进,永不退缩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三观,提高自身素养与实力。
     红色江山红色路,青春力量青春行,重走革命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青年学子重走红色道路、学习红色历史、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用实际行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