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学习筑梦  
人民!人民!一切为了人民!
人民!人民!一切为了人民!
      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在这番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的重要讲话中,“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力重千钧、温暖人心。
      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执政信条和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总书记反复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初心和恒心,是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根本目的。他要求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站在人民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在治国理政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夙夜在公,始终坚守一份深厚的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老百姓关心的事,无论大小总书记都细心察问;关乎国计民生的问题,总书记都带头调研、重点谋划。每年的全国“两会”,他都要深入团组,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亲切交流。大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方向大思路大战略,细到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难心事”,但凡与人民群众相关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总是看得重、问得细、记得牢。今年的两会,总书记和大家热聊的话题依然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脱贫、卫生健康、生态环境等实际问题,他殷殷叮嘱要用心用情用力去解决,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人民的利益,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我们党都毫不动摇、在所不惜。面对汹涌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从一开始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全国范围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正是因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才能够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最大限度降低了感染率、病亡率,取得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被称为全球应对疫情的典范。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党不断战胜困难和风险,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铸起坚不可摧的巍峨长城。14亿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同疫情进行顽强斗争,成为我们战胜疫情最强大的力量之源、最根本的信心所在。
       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是艰难困苦的时候,越是要紧紧依靠人民。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脱贫攻坚战进入最后阶段,“十三五”规划收官在即,在原有大仗硬仗的基础上,还要再加上疫情影响这个巨大的压力,发展任务异常艰巨、完成目标异常困难。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必须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
       前进道路上,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纵使风急浪高、乱云飞渡,与人民同行,我们无惧风雨,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高歌行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