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学习筑梦  
担起青春使命 贡献青春力量||吉林农业大学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8月17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青年人肩负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总书记的亲切致信充分表达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的深切关怀和期许,在吉林农业大学青年学子中引发学习热潮。同学们深受感召,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导,坚定
信仰、矢志奋斗、磨练自身本领、践行初心使命。


 

当我坐在学联二十七大开幕式的现场,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时,我感受到了总书记的关怀厚爱、殷殷嘱托、切切期盼,让我深受鼓舞,既感觉责任重大,又觉得使命光荣。

总书记在信中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希望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虽然只有短短三十余个字,但其背后的意义却极其深远。理想信念是我们的信仰、高尚品格是我们的修养、过硬本领是我们的素质、创新创造是我们的灵魂、艰苦奋斗是我们的作风。在召开学联二十七大的时间里,我也更加明白作为学联人要真学、真懂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良苦用心,更是要把党对我们青年学生的关心与关爱带给身边的每一位同学,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我也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争做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农学院2017级农学专业二班 赵杨赫
 

“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亲切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的指示精神。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即将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伟大的梦想引领我们奋勇向前,伟大的实践呼唤我们奋发有为。在今后,我将继续秉承“明德崇智,厚朴笃行”的吉农校训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勇于创新,积极实践,不断拓展知识领域,努力提升知识层次,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

(中外合作办学)二班 滕焓伯
 

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肯定了我们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的智慧力量,在奋斗中释放的青春激情,以及追逐青春理想的蓬勃姿态。为广大青年学生指引人生道路、明确前进方向,勉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正如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素来就是国之未来,社稷之栋梁。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但凡是实现新的发展、收获新的创造,都离不开一股力量,那就是青年人的果敢担当、热血付出。承担历史交付的重任是我们青年人固有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农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2017级农学专业二班 王常丞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表达了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遵遵教导,既肯定了青年对社会作出的贡献,赞扬了新时代的青年是堪当大任的,是承载着伟大使命的,同时也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在深入学习后,我更深刻地意识到应将自身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日后应更加深入研究土地资源与资产之间利用、配置和管理,做到精益求精,努力成为时代的开拓者,社会的建设者。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2017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三班 朱洪册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青年工作的方向,对于我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很有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放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新征程,清晰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成长方向,为我们广大青年提供了根本遵循和不竭动力。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努力学习,积累专业知识,增长专业技能,发挥我们专业优势,创造创新,不断成长成才,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2017级动物科学专业二班 马宪宇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的贺信精神后,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不仅深刻体会到祖国和人民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更明确了青年群体在祖国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该如何作为、怎样担当。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青年提出的要求一样,我们青年人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品格,学好科学知识与技能,准备好艰苦奋斗的意志,投入到新时代祖国发展建设的洪流之中去,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今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纵使疫情肆虐,国际局势不确定性增加,但我们青年人只要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就一定能实现青年人的伟大理想抱负,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人文学院“绿野”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副主席、

2018级家政学二班  杨晨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使我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勉励我们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水平,矢志不渝地投身到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人文学院共青团思想引领中心负责人、

2017级应用心理学二班  刘思梦


古人说:“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大学的青春时光,人生只有一次,应该好好珍惜。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后,我深知作为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总书记眼里,国是青年的国,家是青年的家,青年是国家各个方面的中流砥柱,他殷切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勇担时代重担,磨砺自身,将青春绽放在国家与社会的奉献。每个青年学生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学习筑梦班”学员、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

动物科学专业6班  王梓璐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的成长进步,为广大青年送去关怀、寄予期望,如明灯般点亮了当代青年前进的道路。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面向未来。要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时刻心怀国家发展,沉下心来锻炼过硬本领,自觉找准国家需要和个人成长的结合点,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团总支学生副书记 康静


 

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的贺信中对青年人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支教团的成员,我会在保持自谦自省,看到差距的同时,更要保持“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为民族复兴而创新创造,敢于和世界各国优秀青年一较高下。我会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突破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吉林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

延边队成员  马立坤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