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西部计划  
以志愿之名,赴西部之约|2022年吉林农业大学西部计划(含研支团)志愿者到岗服务

到西部去

到基层去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并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

多年来,我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工作,把此项工作放在支持西部大开发的高度和人才培养的高度来抓。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我校青年学生积极报名,经过资格审核、心理测试、面试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共30名志愿者(含研支团)到岗服务,其中新疆地区11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名、宁夏地区1名、西藏地区1名、广西地区1名、吉林地区8名、云南地区1名,贵州地区6名。


一批优秀青年学子来到西部

开启属于他们的青春志愿之旅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一起来听听志愿者们怎么说吧!

“奔赴新疆是我一生中最坚定的选择!把理想化成力量,带着知识和本领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一曲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青春之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孙浩然

 

“2022年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中指出,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4897.7公里,从东北到西北,变的是方向,不变的是誓言和初心: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单冬月

 

“从北国春城到延边敦化,我校与对口学校已经在这条知识之路上,绵延了多年的温情传递。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志愿者,我们将紧密围绕在党中央周围,扎根基层沃土,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中练就过硬本领,在苦干实干中彰显青春担当。”

--赴吉林省延边州 研支团队长 武俊廷

 

“以青春之名,赴西部之约。选择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成为一名支教老师,来到贵州这片广袤的土地,是我这一生最无悔的选择!用青年蓬勃的朝气、不畏艰险的干劲冲劲,为西部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赴贵州省余庆县 研支团副队长 杨芳哲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