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详情
通知公告  
速来!魏大勋喊你报名啦!
创意与光影激情碰撞
青春与梦想精彩邂逅
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回顾往届吉林省青年新媒体创意创业大赛共征集到5108件作品在创意组、创业组、网星组三大赛道上进行了激烈角逐作品网络浏览量超2000万最终139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什么?
之前错过了?
没关系!
今年,团团满足你的心愿!
 
 
第三届
吉林省青年
新媒体创意创业大赛
 
它!来!啦!
 
吉林共青团宣传工作大使
魏大勋
喊你来报名啦!!!
用白山松水赞颂秀美吉林
用奋斗精神彰显青春风采
用正能量凝聚网络新力量
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
快带上你的创意吧!
等你来战!
 
第三届吉林省青年
新媒体创意创业大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共青团网络宣传工作,储备和扶持新媒体创意创业项目,推进吉林新媒体人才产业发展和人才成长,共青团吉林省委联合中共吉林省网信办共同开展第三届吉林省青年新媒体创意创业大赛
 
(一)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吉林省委
 
(二)承办单位
 
       吉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吉林省青少年报刊总社
 
(三)协办单位
 
       吉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凤凰网吉林、新浪吉林、中国吉林网
 
      心动了吗?
      想参与了吗?
      快跟着团团继续往下看!
 
 
 
报名须知
 
一、参赛对象
 
个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含);
 
团队:参赛成员不多于5人,团队平均年龄不超过40周岁(含),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
 
二、赛程设置
 
     本次大赛共分为3个赛道,分别为创意组、创业组、网星组。
 
创意组
1.参赛作品主题
 
(1)大美·吉林
       白山松水赋予吉林大地秀美“颜值”,更滋养出吉林人民朴实厚重、勤劳勇敢、开拓创新的精神气质。用新媒体视角,聚焦吉林美景美色、风土人情、文化风采,多方位、多角度展示大美吉林。
 
(2)青春·吉林
       彰显青春风采,激扬奋斗精神,请用新媒体视角展现吉林青年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述说你眼中的青春吉林。
 
(3)速度·吉林
       利用新媒体创意视角,发挥青年勤奋创新精神,从吉林发展建设新面貌、跑出吉林发展“加速度”等方面进行多视角展示。
 
(4)红色·吉林
       恰逢建党百年华诞,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以强大网络正能量凝聚起吉林人民赞美党、讴歌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磅礴力量,内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表达,记录吉林百年来的沧桑巨变。
 
2.参赛作品类型
 
(1)视频类:
     ①原创短视频、纪录片、微电影、音乐MV、Flash动画等,作品时长为1-20分钟;
 
      具体要求:画质清晰、色彩自然、独具创意、无噪音,可配置背景音乐;横版视频尺寸:1920*1080像素;竖版视频尺寸:1080*1920像素;须在作品开篇注明--此作品为第三届吉林省青年新媒体创意创业大赛参赛作品。
 
      ②手机视频、使用手机拍摄的各类视频短片等,作品时长为1-5分钟;
 
       具体要求:画质清晰、色彩自然、须在作品开篇注明--此作品为第三届吉林省青年新媒体创意创业大赛参赛作品。
 
(2)文字图片类:
      ①原创微信图文、表情包、漫画作品、H5作品等,其中表情包、漫画作品、H5作品须由至少8个单图构成。
 
具体要求:微信图文作品需提供文章链接及jpg长图;表情包需提供动图或jpg图片;漫画作品需提供jpg图片;H5作品需提供二维码和链接,以及每一页内容的jpg截图。以上作品须在作品开篇注明--此作品为第三届吉林省青年新媒体创意创业大赛参赛作品。
 
 
创业组
1.参赛作品要求
 
       新媒体创业项目包括媒体内容创业者、各细分市场的内容平台和应用平台及链接传统产业的“互联网+”创新应用、与传媒产业上下游相关的创新创业,以及与TMT(互联网科技、媒体和通信)相关的各类创业项目。
 
      选手须通过申报人讲解项目或VLOG的形式以创业项目价值、前景、优势及运营状态为主要内容拍摄成1-3分钟的短片,详细且清晰阐述创业项目,选手可直观演示项目运营过程。
 
具体要求:创业项目短片即为创业组参赛作品,此外,参赛选手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参赛项目书、项目路演PPT及作品封面图,其中路演PPT版式自定,页面保持在10页内。
 
 
网星组
1.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为原创短视频,题材不限,类别包括节目类、知识类、才艺类、表演等其他类别,作品时长为1-5分钟,视频内涵积极向上,赋有正能量,视频须有人物出镜画面,不得是无意义的空镜头、静止画面等。
 
      参赛选手在互联网各媒体平台粉丝数超过3000人方可报名参赛,选手须在抖音、快手、微博平台上传参赛作品并带上#第三届吉林省青年新媒体创意创业大赛#话题标签,方可视为报名成功。
 
 
三、报名方式
 
报名选手扫描二维码关注“吉青飞扬”微信公众平台,点击下方“大赛报名”菜单栏,按照说明指示进行网络报名。
 
      吉青飞扬是报名参赛的唯一渠道
其他报名渠道均无效
 
   (扫码关注“吉青飞扬”微信公众平台)
     报名选手须登录报名页面统一进行身份认证,提交完整报名信息,将参赛作品、作品封面图等文件按要求进行上传,选手须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具体赛事安排请咨询大赛客服。
 
四、奖项设置
 
创意组:视频类(20名)
奖项 名额 奖品
专业视频
一等奖
1 10,000元+奖杯+证书
    手机视频
     一等奖
1 10,000元+奖杯+证书
二等奖 3 5,000元+证书  
三等奖 5 2,000元+证书  
优秀奖 10 1,000元+证书  
 
创意组:文字图片类(20名)
奖项 名额 奖品
一等奖 2 10,000元+奖杯+证书
二等奖 3 5,000元+证书  
三等奖 5 2,000元+证书  
优秀奖 10 1,000元+证书  
 
创业组(10名)
奖项 名额 奖品
一等奖 1 20,000元+奖杯+证书
二等奖 2 10,000元+证书  
三等奖 3 6,000元+证书  
优秀奖 4 3,000元+证书  
 
网星组(10名)
奖项 名额 奖品
十佳网星选手 10 12,000元+奖杯+证书
 
 
 
还在等什么?
我们寻找的就是优秀的你!
如果你想一展才华,或是“身怀绝技”
那就在这里让自己发光发热吧~
盛大赛事,不容错过
快来报名参加吧!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2-2020 共青团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